渡此尘寰惹清梦

倦恋红尘,人间一梦。
WB 鹤清尘
文澜德UID.709867
AO3 HeJuanchen
联系方式 juanhechen@qq.com或hejuanchen@foxmail.com(虽然是同一个馁,老福私信是不怎么常看的啦)

春节活动假如少主没有降智(修)

如题。

从幽冥司回来后少主是遭了什么降智打击吗?

我聪明机智乖巧懂事惹人心疼偶尔皮一下可可爱爱的少主呢?

喵化很可爱,但是剧情是真的不可爱,尤其是屠苏酒那一段。

人物属于食物语,个人理解我流男少主的经历,ooc难免。

没有文笔。


  年兽出现之时,少主还未反应过来,年糕便已与年兽战至一处。


  少主有心阻止,毕竟他可记着,他们现在在这青丘,可不是他们空桑,而且还有一位地位不低疑似青丘国君的少女在边上看着呢。


  能说出“王宫是她的家”这种话,这身份明显不会差,是王宫的主人还是……还有之前的魅惑之力,头上那对与发色融为一体的狐耳,名为苏青,姓苏……


  身在人家的地盘上,还是尽量不要搞事的好。这“年兽”既与少女关系相当熟稔,可不见得是会在王宫闹事之辈,就算有,也该是人家的家事。


  就算依着空桑和青丘有着友好关系,人家不见得会计较,但这印象分总是会低下去的。


  虽然……少主看了看街头风少女脸上饶有趣味的神情,这位可能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也许的确不会计较。


  思绪流转,一回神,少主便发现小年糕显然不敌年兽,战至此时已力有不逮。但那年兽似乎已经被挑起了战意,庞大如小山的身躯直向小年糕撞去。


  危险!


  少主瞳孔一缩,反应迅速地飞身上前,将小年糕扯进自己怀里,是一个保护的姿态,再向边上轻移几步,好险躲了过去。


  年兽惯性向前冲,好不容易停了下来转身想要再战,却不防听到少女的“好了,大毛,够了,回来吧。”


  战斗被打断,少主暗暗松了一口气,轻轻抚了抚小年糕的背,把人放了下来后,才转身面对一旁一直在看戏的少女。


  少主郑重地开口道歉,规规矩矩的行了一礼:“抱歉,在下空桑少主,拜见青丘国君,方才是在下失礼了。”他担下了小年糕的全部责任。


  方才小年糕和年兽打斗如此激烈,都没有个护卫来阻拦,除非是这偌大王宫的主人的意愿,他想不出还有谁能如此随意支配这座王宫。


  【出门在外我们便是代表了空桑,终是我们先惹事,】少年轻轻叹了口气,【小年糕对年兽的执念是太深了点。但是小年糕可是我的家人啊,而且他的初衷也是为我好。罢了,不管怎样,我都要护着我的家人!】


  于是在苏青眼里,行完礼直起身的空桑少主,身姿挺拔,面带礼节性的微笑,眼中却满是坚毅,芝兰玉树,这是个美好而令人向往的存在。


  小年糕却有些震惊了,他扒拉住少主的手臂:“少主,原来她就是青丘国君啊!少主你好厉害!你是怎么知道的?”


  九尾狐狸后裔眼睛一转,不知在想些什么,她娇俏地笑了起来:“嘻嘻,空桑少主,你真的很聪明嘛!”意思是要把这事给翻篇了。


  恰逢余年来寻,听其疑惑地问“王宫这是要翻新地面吗?”时,挨着少主的小年糕明显感觉少主的身体一僵。


  少主面上还是那副稳如泰山的模样,心里却突然有点慌,【青丘国君之前应该是不介意了吧,应该是吧!空桑的欠债已经够多了……QAQ】


  同余年再次向青丘国君行了一礼后,少主脑子里还在跑马。


  却听青丘国君感叹地说:“空桑少主,你好勇敢啊!面对大毛那样的攻击都没有怕,还能护着他躲过去。”


  但是你的表情还是一脸玩味,少主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小年糕是我的家人,他也是为了保护我,我自然也要义无反顾地保护他。家人不就是这样互相关爱互相保护的存在吗?”


  提及家人,少年的眼中如载星辰,熠熠生辉,然后他得到青丘国君的艳羡声。


  “我好羡慕哦~我也好想要这样的家人~”青丘国君似乎很是神往,连音调都开始颤了起来。


  这话听到少主耳里,却只觉得有些阴阳怪气,堂堂青丘国君,还是以一己之力重建妖族乐土的英雄人物,会没有人或妖愿意成为与她互相扶持互相爱护的家人吗?年兽大毛的存在就是一个例子。


  狐狸的嘴,骗人的鬼,再加上苏青还有对他用魅惑之力的前科,虽然空桑与青丘交好,但他心里还是暗暗增加了对这看起来无害的青丘国君的防备。


  趁着苏青向小年糕讲述年兽的往事,然后小年糕和年兽抱头痛哭的间隙,少主悄悄地挪到了饺子身边,暗示回去需要治疗。


  虽然从幽冥司安全回来了,还在个人履历上增添了几道丰功伟绩,但是受过重创的身体即使经过良好的治疗和修复,也还是留下了一些后遗症。


  刚才为了保护小年糕,情急之下有些用力过猛,现在还有些生疼,还是要麻烦饺子了。


  在青丘王宫安顿好,少主一行便被余年拉去当托儿,幸亏反应机敏,在青丘把空桑的招牌给亮出来了。


  直到录制结束去逛花市,少主还在想着,【为什么过个春节我都还要下意识的拉生意啊?果然是欠债太多的后遗症么?】


  听到余年提起“游客失踪”以及“前因后果”,尤其还涉及到食魂屠苏酒,少主便暗暗留心思索起来。


  恰巧路遇灵力强大的公子在寻屠苏酒,然后又恰巧听到生了肺病的贪吃蛇的哭声。


  而更加巧的是,这贪吃蛇还寻过屠苏酒看病,还被拒诊了。


  又是屠苏酒。


  被要求只身一人去的时候,少主想了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想,这一切都太巧了。


  最终,他还是答应了。


  有余年去请求支援,还有饺子和小年糕在外接应,虽然对那个国君有所防备,但这次的确能让他少了不少后顾之忧。


  而且,这条蛇,有很多东西没有说出来。狐狸狡诈,蛇也是,还多了分阴冷。


  即便神医变成怪医,但少主相信医者仁心,屠苏酒不愿救贪吃蛇,当有医者自己的原因,或者,还在这条病蛇身上?


  在他单刀直入对小门童言寻屠苏酒时,这条蛇才马后炮的阻挠他。


  面对着面前的三坛屠苏酒,少主沉默了,按照习俗,屠苏酒需得从最年幼的开始喝,而且屠苏主要酒是以花椒焙成的药末泡的药酒,酒够烈,味道也够呛。


  这条蛇,还真是会坑人。


  正在少主鼓起勇气准备饮下这屠苏酒时,他被偶遇的食魂公子救场了。


  【啊,真巧。】


  少主报出家门后,交谈便更加顺畅了。


  “原来你便是现任的昆仑之主。”提及陆吾,少主开始心忧这个小可怜,能被陆吾给坑了,典型的被卖了还替人家数钱,这得有多单纯啊!


  如此珍稀的食魂,一定要邀请(拐)来我空桑!


  我空桑还是能护住一个小可爱的!


  “你寻屠苏酒看诊,可是生了什么病?”脑中跑马自动给玉麟香腰定位的少主询问的时候,眼神都十足的关心与担忧。


  “我的挚友寒英身中火毒,力量渐衰……我是为他来求诊的。”玉麟香腰也是一脸忧心道,但很快对少主微笑起来,“你想认识我的挚友吗?”


  “他就是我的挚友,寒英。”见玉麟香腰化出一头麒麟时,少主有点反应不过来。


  【不是,寻神医看诊,好歹是个人吧!现在的神医,还能兼职兽医的吗?】


  但他还是友好的和寒英互动,没有打击玉麟香腰。


  直到贪吃蛇语气很不耐烦地来催了:“喂喂喂!你们到底要话家常到什么时候!赶紧把酒喝了才能见屠苏大人呐!还要不要给我治病了啦!”


  “原来你是替他看诊,你心肠真好。”玉麟香腰真诚地对少主微笑,接着也揽下了替他们和屠苏酒的活。


  三坛酒尽,少主扶着倒在他身上的玉相遥,低眉敛目,声音柔和:“你还好吗?难为你了。”


  他突然想起屠苏酒既已成怪医,大概接下来他们不会太过顺利。


  贪吃蛇倒是毫不客气,急切地向小门童要求进去。


  少主一边安抚着已经晕乎乎的玉麟香腰,一边等待着小门童的应答,果不其然,他们等到的是只有玉相遥能进去的回复。


  听着贪吃蛇咋咋呼呼,微醺的玉相遥要求把他的机会让给少主或者替少主再喝三坛,少主忙拒绝了了他:“不行!你不能再喝了,我来喝。”


  少主已经做好了喝三坛屠苏酒的心里准备,却不妨听到屠苏酒不耐烦的声音:“别争了!都进来吧!”


  这一句不亚于赦免,少主暗松了一口气,思忖着屠苏酒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


  在屠苏酒听玉麟香腰说明原委后回答道:“治病,可以。但你得拿东西来跟我交换。”时,少主觉得自己又一次被刷新了认知。


  【厉害了,原来神医真的能当兽医啊!】


  “神医可有想要的东西?只要你说出来,我都会尽力满足。”玉麟香腰同意了,松了口气的同时还有些面对未知要求的无措。


  他这口气松的太早了,屠苏酒要他手里的笛子。


  一番挣扎后,玉麟香腰同意了,还安抚了寒英。


  少主也盯着那笛子看出些道道了,轻叹道:“屠苏酒这眼力真好,神州灵物做诊金,也是非凡了。”


  他倒是没想着越俎代庖管玉麟香腰的事情,医患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情我愿的交易,当事人都同意了,还有什么好说呢?


  倒是惹得屠苏酒多看了他几眼。


  玉麟香腰有些不舍地轻抚着玉笛,缓缓道出了玉笛珍贵的原由以及求医前发生的事情。


  【又一个抢神州灵物的?是宴仙坛?还是其他?现在大概也不能知道更多,先记着吧。】少主抓住了重点,面色发沉。


  【现在还是玉相遥要紧,还有,那条小蛇。】


  意料之外,屠苏酒收下玉笛把玩几下就又扔回给了玉麟香腰。


  “看你反应那么大,我还以为是什么宝贝东西。如今看来不过是一根凉手的破笛子,无甚稀奇。还不如南城市场里蛤蟆怪卖的杂货!我不要了——”


  听着屠苏酒毒舌的话语,少主却有些想笑,听到玉麟香腰与屠苏酒接下来的对话,他就更加想笑了。


  玉麟香腰明显有些焦急:“如果神医不喜欢这支笛子了,那么你还有其他想要的东西吗?”


  不妨得到屠苏酒这样的答复:“自我手下笛子的那一刻起,我们的交易便已经达成了。我可以帮你治好那匹毛绒绒的马。至于我的东西,我爱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那根破笛子我已经扔了,不管谁捡到它,都跟我没关系。那匹小毛马就放在这里吧,待可以取的时候,自会有人来通知你。”


  峰回路转,突然被惊喜淹没,玉麟香腰一时也反应不过来了,只怔愣着道谢:“……多谢。”


  少主脸上笑意更加明显了。


  怪医屠苏酒,原来是这么个怪法。够毒舌,够怪,够个性,也……够可爱。


  家里盛产傲娇,和傲娇相处已经很有经验的少主脑中自动把屠苏酒的话转换成了:我答应给寒英治病了,我才不是夺他人之好的人,但我就是要逗你一下,我心情好了就算诊金了,病患留下,家属可以走了,治好了就会通知你。


  终是医者仁心,那么余年说的游客失踪是“怪医屠苏酒”所为,就很有问题了。


  屠苏酒行事明显有自己的章法,是给谁背了黑锅?


  等屠苏酒开始逐客了,贪吃蛇焦急地化作了人形,欲要求医。


  哎呀,还有这条蛇,终是借他之手才寻到了屠苏酒,人情总是要还的,少主出声道:“在下空桑少主,为寻屠苏酒你而来,顺便为这条蛇求个医。”他眉眼弯弯,“玉公子可拿玉笛交换,不知他是否也可以拿东西交换?”


  意料之中屠苏酒会拒诊:“当然,可是他身上并没有什么我想要的东西。空桑少主,你知道他的名字叫什么吗?他叫‘贪吃蛇’,一天十二个时辰都在不停地吃东西。他吃了睡,睡了吃,每天浑浑噩噩无所事事,膝下一双儿女从未得到过父亲的照顾。这样的人留在世上到底还有什么用?少他一个,说不定还能少浪费些粮食。”


  “难怪,若我是你,这样的人我也拒诊。”明白原由,知晓屠苏酒救人有自己的原则,这条蛇瞒的还真不少,少主看着贪吃蛇做贼心虚的反应似笑非笑,有些讽刺,他最是重视家人,却不想贪吃蛇是如此做风,贪吃蛇当初是怎么说的:“儿女没有爸爸过年?”


  “虽然这话说出来我都不信,但若是他的病治好后,他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哦不,重新做蛇,不知您可否医治他?”少年直直的望进屠苏酒眼里,十分认真,“好歹是一条命,能否给个机会?”


  以为又是拒绝,意想不到的是,屠苏酒给了机会,他冷笑道:“你都不信,我就更不信了。他要是可以坚持三个月不吃东西,并将这三个月的饭钱交给我,我可以考虑给他治病。”


  蛇类不吃东西也可以存活很长一段时间,屠苏酒是真的很仁慈了,若真能这样,只怕这条小蛇也已经洗心革面了,儿女也可能有一个负责的父亲。只是,这条蛇能不能受的住呢?少主静静地看着贪吃蛇,内心有点期待一个惊喜。


  但是不出预料,贪吃蛇炸了起来:“这、这不是要我的命吗?”见这次少主再没有帮忙的意思,“你你你……我我我……我死了算啦!嘶嘶嘶嘶——”


  贪吃蛇哭着冲了出去。


  果然,狗改不了吃哔——,不,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掩去内心的失望,少主对屠苏酒真诚得微笑致意:“打扰您了,时间不早了,既然已经见过您,那我便先回去了,我的家人还在等我。”我有预感,我们还会再见的,“期待下次再见。”


  他走的时候有些悠然,屠苏酒默不作声地看着少年挺拔的背影渐渐远去。


  与饺子和年糕报了平安,便一同回到王宫就寝。


  躺在床上思索着事情,少主想着想着便慢慢睡着了。


  翌日清晨,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小猫咪的少主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为什么来个青丘而已,事情这么多?


  这不应当,我明明只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空桑小少主。


  “喵喵喵?”


评论 ( 89 )
热度 ( 1278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此尘寰惹清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