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此尘寰惹清梦

倦恋红尘,人间一梦。
WB 鹤清尘
文澜德UID.709867
AO3 HeJuanchen
联系方式 juanhechen@qq.com或hejuanchen@foxmail.com(虽然是同一个馁,老福私信是不怎么常看的啦)

【all男少主】轮回之后章九

第八章剧情之后的脑洞,少主灵魂轮回现世,失却了记忆,经历过一系列事情重返空桑的故事。

我流长发男少主,私设如山,人物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男少主名字私设伊修沉,在现世叫玉修沉。

练笔,文笔差。

两只鸭鸭的场合即将到来,完结倒计时开始了。

以及,恭贺新禧,万事胜意!


  现世,玉修沉的寝室,万象阵乍然出现,床上突然出现了锅包肉和北京烤鸭的身影,随即阵法渐渐变得浅淡消失。


  两个食魂反应敏捷,迅速清醒过来,却发现少主的灵魂与原本躺在床榻上的虚幻的“玉修沉”逐渐重合,融为一体后便变得凝实,但是少年的手中还攥着那块神秘的玉佩。


  少年缓缓睁开了眼睛,那双眼里分明有灵力流光闪现。


  “唔……”少年低吟着,挣扎着起身又跌了回去,晃了晃头脑,好让自己清醒一些,身下柔软的触感提醒他又换了一个地方,室内昏暗的光线勉强使他能认出现在所处的地方,“这里是……我的房间?”


  他试着挪动了一下身子,却失力被身边的郭管家给抱了个满怀,转眼又看见了北京烤鸭,他还是有些晕乎乎的:“你们?原来也跟来了啊……”


  锅包肉环顾四周,心下有了判断,现在大概离清晨还有一段时间。虽然身下就是床铺,但他仍然不愿意放下怀中的柔韧身躯:“少主,天色还早,请您先歇息一会。”


  “爱卿你没事吧!郭管家说的对,你要多休息!”北京烤鸭也挪到了少年身边,担忧得看着少年。


  “唔、不、不用了,谢谢。”在锅包肉怀中稍微缓了一会儿,感觉自己恢复了一些力气,少年努力坐起来,单手摸索着开了床头灯。


  昏黄的灯光其实并不怎么强烈,但是乍然见光的眼睛还是感觉到有些刺激,少年眨了眨眼。


  他看向墙上的挂钟,时间离他刚“睡觉”之时才堪堪过了五个小时。


  时间的不对等?


  “……这是?”


  忽然感觉到另一只手的不自由,他下意识的低头,抬手看见了被紧握在手心的玉佩。


  正欲仔细端详,少年松了松手指,也让锅包肉和北京烤鸭瞧得正好。却见那散发着柔和灵光的玉佩在他们自发颤了颤,一个不留神这玉佩就要向他那心口上撞。


  “小心!”低沉悦耳的声音似在耳畔回响,惹得少年一阵失神,熟悉的记忆像决堤的洪水涌了上来。


  锅包肉眼疾手快地抬手挡在少年心前,北京烤鸭配合得迅速向玉佩一捉。


  “这东西……有些古怪!”北京烤鸭费了好些力气,才勉强把玉佩捏在手心,玉佩还在越发强烈的挣扎想要拜托北京烤鸭的那只手。


  这一声让少年回了神,他垂眸,双手附在了北京烤鸭的手上:“鸭鸭,还是我来吧。”


  “爱卿你……”说什么?是爱卿你这个称呼太过逾矩,还是说太过亲密了?北京烤鸭定定得望着少年,又选择松开了掌心,好让少年触碰到那块明显与他有着未知渊源的玉佩。


  年轻的帝王没有抽出手来。


  管家先生对着帝王露出一如平常的魔鬼般的微笑。


  少年顺利的再次触碰到了玉佩,这一次,玉佩好像放弃了挣扎,就算少年没有用什么力气握住它,它也乖乖巧巧得躺在少年柔嫩的手心上装死。


  玉修沉终于看到了玉佩的全貌。


  上好的羊脂白玉,其上以篆文刻着他的名,手法古拙,若无那柔和灵光,这玉佩就如同凡物,似乎没有什么太过出奇的地方。


  “少主,这块玉来历不明,还请小心警惕。”锅包肉并没有因为玉佩表现的乖巧就忘记之前那一出,见少年望着玉佩出神,轻声提醒道。


  【锅包肉……】


  “嗯,我只是在想,这块玉佩与我的关系……”少年抬起头来,湛蓝的眸中满是认真,“我……在此世无父无母,自然也不知道本来该姓什么叫什么。”


  锅包肉和北京烤鸭神情复杂得沉默了,仔细聆听着少年的倾诉。


  少年摩挲着玉佩,主动回忆起过往,只是平平淡淡地叙述,将个中辛酸苦楚轻描淡写一带而过,


  “据说我在襁褓中被丢到路边的时候,身边还有一块价值不菲的玉佩,上面刻着古老的文字。”


  “我被一个好心的先生捡了回去,他很有文化,也不贪婪,他认为玉佩上的字就是我的名字,然后干脆以玉作姓,希望我能借这块玉佩寻到我的亲生父母。”


  “后来,等到我能记事了,先生已经病逝了。那之后我被人强行拐走,只记得自己的名姓,我逃了出来,不知何处可归,被迫去漂泊流浪,我也从不知道那块玉佩的存在。”


  “后来我长大了,机缘巧合去到了先生的房子,得到了先生的遗物,那是一本笔记,从中我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的故事。”


  “本来我并不怎么相信,但是现在,它却突然出现了,以这样的方式。”


  说到此处,少年面上竟呈现出了平日里鲜有的迷茫。


  “那么,你在迷茫着什么呢?”管家先生轻叹,低沉的嗓音里满是少年不懂的情感,“我们,又能为你做什么呢?”


  “我……我不知道……”竟是意外的无措。


  是这可能虚假的世界,还是那执念多年的梦境,一朝颠覆认知的空桑食魂?是亲身经历过的真实过往,还是身处局中犹未可知的未来?


  记忆与现实的冲突加深了迷茫。


  管家先生拥紧了怀中的少年,对小皇帝的靠近也没有反对,反而给小皇帝让开了一点地方。


  他只是想要给他转世后经历坎坷的小少主一些温暖。而他坚强的小少主啊,不会放任自己脆弱太久,给他一点安静的空间,便能自己走出来。


  当然,等少主恢复记忆后,他是要讨回安慰的利息的。


  小皇帝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说什么,凭着本能就去这么做了。


  初见之时便油然而生的熟悉感让他认定了他的爱卿,之后又勉勉强强从空桑的那些食魂口中拼凑出了来龙去脉,签订契约后又发生了一系列离奇的事情,还听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往。


  但他相信他的爱卿。他的爱卿不是会被过往与现实所拘泥的人。


  在迷茫困惑之时有人倾诉有人陪伴的感觉十分令人满足,但是正如锅包肉所想,少年很快就恢复了理智平静的模样。


  “谢谢你们。”少年看了看时间,发觉竟已经是清晨了,这个时间点导师应该还在睡,但景北和李姑娘就不一定了。


  于是锅包肉和北京烤鸭便看到少年挪了个位置,虽离他们远了些,却刚好面部正对着他们。


  少年正了正表情,严肃地向食魂提出了一个现实的问题:“这个时间景北和李姑娘应该都醒来了,我要怎么解释,房间里突然出现了两个大活人?”


  语罢,恰逢房门被轻轻地叩响,连带着还能听到隐约的鸭子的叫声。


  “爱卿,你醒了吗?朕有事情找你。”是另一个“北京烤鸭”。


  “……”室内一时寂静万分,只听得景北的叩门声。


  【啊,真巧。】


  两魂一人不约而同得想到。


  少年手中的玉佩散发出来的灵光光芒在那一瞬间似乎变得闪亮了几分,又很快恢复了原状。


  “北京烤鸭”可不清楚爱卿寝室内的弯弯绕绕,也不是莽撞,他只是凭借之前与少年的相处判断出爱卿此时应该处于的状态。


  现在这个点,爱卿应该已经醒了好些时候了。何况爱卿本就少眠。


  玉修沉也知道这些,所以从容地回了一声拖延时间:“景北,我醒着,麻烦你稍等一下了。”


  锅包肉和北京烤鸭互相对视了一眼,倒也不能心有灵犀地眼神交流些什么,但好歹能通过表情来确定彼此所持的态度是什么。


  巧的是,与其躲躲藏藏,他们似乎都想来会一会这位神秘的“北京烤鸭”,直面一个食魂要考虑的东西虽然不少可能也不会轻松,但总也比突然面对一个人类要少很多麻烦。


  小皇帝有些跃跃欲试,他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唇,自信地放声言道:“哈哈哈哈!爱卿你且坐着休息一会儿,让朕去看看这位‘客人’。”


  是刚好能让门外人意识到门内有其他人存在的音量。


  他成功了。


  “北京烤鸭”瞳孔一缩,又镇定自若,沉声问道:“是谁?”


  小皇帝动作很快,很快就走到门后碰到了门把手。


  身体素质很差的少年才堪堪反应过来,而锅包肉没有阻止。


  两个北京烤鸭只有一门之隔。


  与此同时,隔壁好眠的老人在睡梦中翻了个身,前来照顾老人的李姑娘见状,顺势悄悄为老人掖了掖被角。


评论 ( 6 )
热度 ( 2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此尘寰惹清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