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此尘寰惹清梦

倦恋红尘,人间一梦。
WB 鹤清尘
文澜德UID.709867
AO3 HeJuanchen
联系方式 juanhechen@qq.com或hejuanchen@foxmail.com(虽然是同一个馁,老福私信是不怎么常看的啦)

【all男少主】轮回之后章八

第八章剧情之后的脑洞,少主灵魂轮回现世,失却了记忆,经历过一系列事情重返空桑的故事。

我流长发男少主,私设如山,人物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男少主名字私设伊修沉,在现世叫玉修沉。

练笔,文笔差。

我写的是啥我是谁我在哪……


  “哈哈哈!没想到朕还未至空桑,便已有人知道朕的名讳了?那么要不要投入朕的麾下,跟随朕霸临天下?”意气风发的少年郎手执旌旗,大步流星走入院内,身后紧跟着面无表情的东璧龙珠和神情无奈的云托八鲜。


  “景北?”玉修沉有些惊讶得看着来人,细细打量了一番,却否定了之前的猜测,“不,你不是,至少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北京烤鸭。”


  那玄之又玄的直觉告诉他,面前的北京烤鸭并没有“景北”那么大的违和感。


  “哦?除朕之外,竟然还有别的北京烤鸭食魂吗?”虽然只是初见,北京烤鸭意外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


  毕竟一般来说,一道菜化灵而成的食魂是独一无二的,再多的同类菜品成灵也不过是使他们更加强大。只要菜品不失传,在某种意义上他们便是不老不死的存在,最坏也不过失去记忆,回到最初诞生的时候,重新经历一次魂生。


  然而东璧龙珠并没有给他满足好奇的机会,他直接上前,龙睛环顾一周,略过一干食魂,而后死死得盯着陌生得看着他的少年,沉声问道:“这里是怎么回事?伊修沉?”


  他们方因寻找少主灵魂未果而从现世赶回空桑,路上还带回了一个小皇帝,风尘仆仆,乍然见到一个活生生的、和沉眠冰棺的少主一模一样的人,便有了几分不真实的感觉。


  “这件事情,还是我同你来说吧。正巧,我还有一些问题要问你。”管家先生引东璧龙珠来到偏僻处,回首对众人点头道:“恕我失陪一段时间。”两人谈话的声音很低。


  鹄羹向少年介绍了新出现的两位先生,又对初至空桑的小皇帝致意。


  但是显然,小皇帝的兴趣全在少年的身上,追着少年问东问西,倒也没有什么不好回答的,少年也便好脾气地一一解答,倒是让一众沉默着的心思各异的食魂了解了不少关于少主转世所处的时代和那一位“北京烤鸭”的信息,一些憋不住的食魂也开始了你问我答。


  这厢气氛逐渐和谐,那边郭管家和东璧龙珠也渐渐交流完信息,同时还留心着少年那边的动静,两人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识。


  虽然只是清浅的接触过少年,小皇帝似乎便已认定少年是他的爱卿,他似乎对少年没有什么抵抗力,从态度陌生到熟稔,就像是本应如此般自然。


  “原来如此,爱卿你之前生活在什么时间?是哪里?”似是无意,小皇帝面带好奇的问到了这个话题,细品还带有一丝玩味。


  少年从容地吐出了他所生活的现世所在的时间和地点。


  分心旁听的东司马目光一凝,云谨则直接紧张地掷签,震惊地喊:“这……怎有可能!我们之前去的就是那个时间点的那里!”但是他们没有得到任何有关这位年少科学家的消息!


  罢了,时机已至,“我大体知晓是什么情况了,现在,我们带北京烤鸭去空桑神殿与《食物语》签订契约,伊、玉修沉你也跟着我们来。办案期间,闲杂人等可以散去。”语气不容拒绝地说完,东璧与郭管家对视一眼,成功接收到龙睛信号的郭管家露出标准的教科书式微笑,仪态优雅地开始赶人:“时间不早了,诸位今日的工作可都做完了?没有的话,诸位还杵在这里做什么?”


  当然是为了多看看小少主,众人无语腹诽,但碍于郭管家的魔鬼微笑,一时各个不甘不愿地自寻个理由散去。玉修沉也没有什么意见。


  倒是玉修沉看了看自己赤裸的双足,有些迟疑。这副介于游魂与实体之间的状态太过诡异,轻的如魂魄一般没有一点重量,不染尘埃,似乎无法添加更多东西,却能如实体一般能被食魂触摸到,五感也依旧存在。


  但是食魂们似乎都选择性忽略了他可以穿上鞋子这个可能。


  锅包肉发现了他的难处,却也只是一边用悦耳的声音说着“请恕在下失礼。”一边将他打横抱起,从容地走在东璧和北京烤鸭的前面,领着他们向空桑神殿走去。


  这段路程似乎格外的长,似乎有意让他好好看看这空桑草木,楼宇辉煌。毁灭后的新生。


  到了空桑神殿,陆吾尊座正等在那里,他恢复了原型,高大威猛的神兽眸中流光闪现,平添一分威仪。


  神殿内,除了守护着《食物语》,还有那副护着空桑少主的空荡躯壳的冰棺。


  陆吾见玉修沉他们到了,放低了头颅,在玉修沉的身上轻嗅着什么,而后对锅包肉和东璧龙珠点了点头,又恢复了长着一对小翅膀的可爱小猫咪模样。


  小猫咪对着小皇帝一扭头:“是你啊喵!签订契约跟我来呐喵!”便迈着小短腿以一种霸道的步伐给小皇帝领路了。


  北京烤鸭与食物语签订契约的效率很快,快到少年还未反应过来,这契约便已签好了。


  但是他已经没有心力再去关注这个与“景北”截然不同的鸭鸭了,自来到神殿后,他便被神殿另一侧的物事所吸引,仿佛有一股强大的牵引力在迫使他向那里去。


  但是郭管家的手臂束缚了他,玉修沉只能压抑着自己内心的冲动,向管家先生提出请求:“郭管家,请问我可以到那边去吗?那里有什么,在吸引着我。”


  郭管家一怔,神殿另一侧,正是放着少年的身躯的冰棺,想到陆吾尊座之前的确认,是灵魂与身体之间的相互吸引吗?


  思索不过瞬息,郭管家勾唇微笑:“当然,还是由我带您去吧。”说罢,紧了紧手臂,和东璧龙珠对视一眼,便抱着怀中少年向另一侧走去。


  北京烤鸭有些好奇,便问东璧龙珠:“爱卿他们去的地方有什么吗?”


  东璧龙珠沉默了,显然心有挂碍。陆吾又跳了过来,语气有些随意:“没事呐喵,你们也跟去看看吧喵,小皇帝总该知道的喵!”


  “我知道了,你随我来。”东璧龙珠冷着脸,带着小皇帝循路而去。陆吾迈着喵步静静跟在了后面。


  看到冰棺里的身体时,少年的情况很不好。


  他请郭管家将自己放下来,郭管家从善如流的将他抱至冰棺旁边才将他放下。


  但将他放下来时,他却只能无力得扶着冰棺边缘颤栗,心脏跳动得厉害,身体一会儿变得虚幻,又变回凝实。


  脑中有一种强烈的与冰棺中的身体融为一体的渴望,却又被一层玄之又玄的薄薄的但分外坚固的膜所阻挠。


  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心脏又开始剧烈疼痛起来了,眼前逐渐模糊不清。

  

  灵魂,也会这么疼的吗?还是说,一直以来,疼痛的,都是灵魂?


  朦胧中好像他被郭管家拥住了,郭管家一边焦急得喊“少主”,一边不忘安抚他想要减轻他的疼痛。


  小皇帝和东璧赶到时便看到郭管家放弃了一直以来的形象,满脸焦急的拥着少年,少年也是非常痛苦的样子。


  “爱卿!”小皇帝急行几步,东璧瞳孔一缩,亦不落后地赶上前去。


  进了,才发现少年的身体在虚实之间变化,他的手已经完全虚幻了,穿过了冰棺,与冰棺中的躯壳的手交叉在一起,似要魂归故里。


  但是仔细一看,却有一道清浅柔和的光膜将少年与身躯隔开,也使少年更加痛苦。


  三个食魂眼睁睁地看着少年的心口处开始汩汩流血,锅包肉和东璧龙珠甚为眼熟,那位置,那伤口,正是少主神魂分离的罪魁祸首,冰棺中的躯壳上还有一道呢。


  他们有些无措,东璧龙珠当机立断去寻陆吾,他知道陆吾跟着他们过来了,但是因为腿短走的不快所以离他们还有些距离。


  北京烤鸭留下和锅包肉一同看顾着少年的灵魂与身躯,他们支撑着少年不断在虚实之间徘徊的灵魂。


  但是没过多久,少年迷迷瞪瞪的睁开眼,依旧虚弱的样子,却将手收回放在灵魂的伤口上。


  想要突破桎梏回到身躯的执念驱使着他勉力清醒过来,他努力调动着之前无意中使出来的灵力,无师自通的将灵力固定在空中,灵力绘出了印像中的图案,身体变得更加虚幻,那层膜也削弱了不少。


  就在他将要成功地使身体完全虚化变成灵魂时,变故陡生。


  那块刻有少年名字的玉佩出现在了他心脏的上方,晃了晃,灵光流转,倒是把那层光膜恢复了一些,少年无意识的加大了灵力的输出。


  “万象阵……”郭管家眼神复杂地凭空出现的阵法,又看看怀里的少年。


  北京烤鸭则噤了声,只能紧了紧捏着少年肩膀的手,他警惕着用另一只手去触碰玉佩,却时穿玉而过,仿佛这玉佩只是一个虚幻的投影。


  少年下意识地向心上一掏,即便无力,也把那块玉佩抓在了手里,握紧了,似乎达成了什么目的,少年虚弱而满足的一笑:“抓住你了。”


  玉佩受阻,少年的灵力再次冲出,万象阵成。


  在少年灵魂与身体相融的前一刻,万象阵带走了少年的灵魂,连带着带走了锅包肉和北京烤鸭。


  这一切发生的很快,虽路上看了全过程,但是东璧龙珠肩扛着陆吾赶到时,留给他们的只是万象阵闭合,只留冰棺的景象。


  “……”东璧龙珠沉默着握紧了手中的剑。


  陆吾却是震惊得瞪大了喵眼,失声喊道:“那块玉佩!怎么可能呐喵!”


评论 ( 7 )
热度 ( 2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此尘寰惹清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