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此尘寰惹清梦

倦恋红尘,人间一梦。
WB 鹤清尘
文澜德UID.709867
AO3 HeJuanchen
联系方式 juanhechen@qq.com或hejuanchen@foxmail.com(虽然是同一个馁,老福私信是不怎么常看的啦)

【all男少主】对钢铁直男告白会发生些什么(下)

试个水,是迫害,可能会沙雕。

空桑日常,自以为钢铁直男(?)但其实半弯不直的少主,被食魂告白了!

没有文笔,人物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逐渐沙雕,已经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玩意了。


  当小少主从虾饺带给他的震撼中清醒过来,便顶着通红的脸蛋飞快地跑远了。这回不是心虚了,是害羞的。


  一路意外得畅通无阻,少年直接回到自己房间反锁房门躺倒在床上,也给自己一个安静思考的空间,即便他脑中早已是一团浆糊。


  他并不知道,被他甩下的虾饺正处在水深火热的境地,微信群中由麻婆豆腐等发起的“空桑友好切磋团”组团七十挑一(一仅限虾饺、允许宴仙坛F4参与)的人数正飞速增多,其中不乏醋味的和凑热闹的,余下的一些没有参加的则是看热闹喊加油的。


  少年完全没想过听虾饺唱歌会有这样的发展,他们不是家人吗?虾饺怎么会……对他说欢喜,还、还……亲了他……好羞人……


  少年自认平平无奇,到底哪里出了错,让本该是家人的虾饺对他起了……那种心思呢?


  想着想着便开始发困,今日发生的事情对他的冲击着实有些大,直到睡着了,少年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也没意识到,除了害羞疑惑困扰,他没有对此有任何的反感,甚至很是自然地接受了男子间也可以有爱情这种事情。


  一夜无梦,意外好眠的少年醒来之后依然没有思考出什么,却当机立断选择了逃避。


  逃避与虾饺的见面,逃避那炽烈的感情,逃避……自己的心动。


  但他到底直男思维久了,有些转不过弯来,少年甚至疑惑是否因为虾饺经常穿着女装,让他明知虾饺是男孩子,潜意识里却把虾饺当女孩子看待,才会使他对虾饺有那么一丝拉却无法轻易忽视的心动。


  花园里日光正好,花团锦簇,彩蝶纷飞,还有馥郁芬芳的花香,俊秀的少年立在那里,只是一道背影,便是一幅温馨美好的画面。


  佛跳墙随意散步到这里时,便被这般美景惊艳。今日他换上了那套孔雀明王的行头,手捧香花,使得这花园中的香气更加浓郁,其欲开屏求欢的心思昭然若视。


  他放轻了了脚步,轻盈地步至少年旁边,却发现少年正蹙着眉,眼神飘忽,俨然神游天外。


  少年被馥郁的香气惊醒,抬眼看向来人,却意外地发现福公换了一身装束:“啊,是福公啊,你也是来赏花的吗?”话是这么说,但其实他是无意识的溜达到这里来的,“怎么想起来换一身衣服了?”


  佛跳墙温柔地看着他,天光云影之下,异色双眸中是少年读不懂的深情:“美人赏花,我赏美人。这身衣服,本就是为你而穿。”


  “……”为我?少年有些怔愣,静静地看着佛跳墙的柔软唇瓣张张合合,一时竟觉面前人与自己甚是遥远,那声音似乎从天边传来,空灵恍惚。


  福公到底还是带些羞涩的,但这点羞涩还不至于现于面上:“美人可知我心意?这两支翠羽本是天生一对,我和你,也是天生一对。”


  “嗯?嗯嗯。”少年胡乱点头,良久才反应过来,整个人都僵硬了起来,“什、什么?天生一对?”


  才有些开窍的少年心里不安的哀叹,不会是他想的那层意思吧?一个虾饺已经让他很是难以应对了,再来给个福公……


  “意思是,少主,我心悦你。”福公不想再给少年直男发言糊弄过去的机会,干脆一股作气,将这心思挑的更明显些。


  福公直直的与少年对视,那满溢的深情令少年再也无法忽视。


  “怎、怎么会?除了虾饺,福公你也?”少年第一反应便是想要逃避,他茫然地呢喃,“我、我不知道……”


  这份情感对他来说太过沉重,从未接触过情爱的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或是拒绝,又害怕一招不慎令他的家人伤心,进退两难,举步维艰,便只想着逃避。


  佛跳墙仗着那高出少年一头的身高,把少年的反应尽收眼底,也把少年的心思猜了个七七八八,心下叹气,美人开窍是开窍了,但依然任重而道远啊……


  “……没关系,美人有很长的时间来想。虾饺也好,我也罢,还有那些……我们都会尊重美人的意愿。”只是这个“我们”怕是不会如少年所想的两人了,福公面上带了些失落与希冀,“你是我们心头的珍宝,所以,只求你别害怕我们的情感,好吗?”


  他终究是不忍心让少年难做的,知道自己这一次怕是又没有什么结果了,佛跳墙选择放任少年的逃避。


  感觉到福公的失落,本逃避着的少年咬了咬唇,把心底的一些想法说了出来:“我,我没有害怕你们的心意,我只是一时反应不过来,再、再让我想一想吧,我、我不想让你们难过……我会给你们答复的。相信我,不、不会久的!”


  完了,我在说些什么啊,明明之前都没考虑过时间期限!我,空桑少主,自己坑自己,说完的少年一脸空白,只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起来逃避一辈子。


  啊,意外之喜啊,知晓少年是如何信守承诺的佛跳墙心底惊喜,面上却还是一副坑骗小白兔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忧郁,语气又满是信任地答道:“好的。美人,我一直都相信着你啊!”


  但是福公的二刷,依然失败了呢。


  自从佛跳墙开了撬还不是虾饺的墙角的先河,少年便屡屡经历被心目中的家人告白的事情,而被动开窍后被各种告白后的少年无力的见一个逃一个,之前的一些事情,经历的多了,少年也慢慢回过味来了,感情他们那么早就已经……


  虾饺、福公、诗老师、龙井居士、白先生、吉利虾、羊肉泡馍、八仙师兄、扬州、松鼠桂鱼、小樱桃、阿喻、鹄羹、锅包肉、白琊、小邵老板……


  细数着已经告白的食魂,少年:“……”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笑,我是拿了一个什么玛丽苏剧本……居然连锅包肉都……】


  停止了脑内跑马的少年觉得自己的桃花运有点不大正常,于是就来找桃花公子来看看自己的姻缘。


  但是看着对面红着脸对自己别扭地说着“我对你好是因为我想这么做,绝不是因为那什么……什么……”的桃花公子,现在已经能够完全听懂表白意味的少年是真的感觉有些绝望,怎么连你也……


  说好的厌恶风月讨厌情爱的桃花公子呢?原来的桃花花呢?他哪里去了?


  少年习惯性逃避,礼貌微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先告辞了。”干脆利落,用这些天被表白锻炼出来的技巧迅速逃离。


  觉得自己最近都被各式各样的告白给弄昏了头脑,烦恼不已,少年决定去尚溯法师那里听会儿经,顺便寻个清净,净化一下心灵。


  少年有自己的小算盘,出家人六根清净,在那里总没有人会拿这些事情来困扰他的。


  近日都是龙井居士在菜园,所以直接去尚溯法师的小院便能寻到他。


  院落清幽,尚溯法师宝相庄严,他诵着佛经时隐有佛光闪现,圣洁而又慈悲。


  可当他看到听到少年的到来时,心境却荡起了涟漪。


  少年来也是静静的,不曾打扰他,只是沉默的陪伴。


  但是尚溯法师的心不静,他诵经的声音开始不稳了。


  少年依旧是安静的,安安静静听着经,安安静静看着他。


  在少年清澈的目光中,尚溯法师轻轻叹了口气,他低眉敛目,低声问:“‘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明知如此,为何仍会心旌动摇?”是问自己,也是在问少年,却也……砸在了少年心上。


  许是尚溯法师这的确清净,让少年近些日子烦躁的心也平复下来,也许是这禅院过于庄严,让人想不起任何旖旎。


  他不是太懂佛家,但少年依然思索片刻,方轻声答道:“佛家入世而出世,出家人在室济世皆是修行,大师可是心系红尘了?”


  却不妨见到尚溯法师洒然一笑,听其言,却是“贫僧心系红尘,那施主便是贫僧的红尘了。”


  少年怔怔地看着大师及其认真地对他道:“你是我平生心动。”


  猝不及防,少年轻抚上心房,却也,是我心动。


  不、不对,为什么连尚溯法师都……完了,是真的心动。


  但是之前我好像都有些心动来着,救命,我不会是什么绝世大渣男吧!QAQ


  少年捂脸:“大、大师,我、我还没想好,让我缓缓,可以吗?”


  从尚溯法师那里落荒而逃,少年觉得,这空桑不能呆了。


  于是行动能力很强的少年包袱款款,给俞生发了个消息,便直接通过万象阵跑到龙宫去做客了。


  龙王俞生表示非常欢迎,并且早已在龙宫为少年安排好了住处,随时恭候。


  然后日理万机的四海龙王就等到了一个向他求助该怎么回应那群食魂的告白的空桑少主。


  龙王温柔耐心的聆听着少年的哀叹,却自己主动给少年添了一层霜。


  “我想该怎么来还是要听从你自己的意愿吧,别太勉强。”俞生依然是温柔的嗓音,“既然那么多人都告白了,不妨也听听我的?”


  他没有在意少年一瞬空白的表情,一味逃避是没有用的,少年总该面对的,不是吗?而且,那么多人啊……


  “俞、俞生,你是认真的吗?”少年已经渐渐的变得委屈了。


  “再认真不过了。”俞生好脾气地笑了笑,语气却是异常的认真,“我能唤起海中的浪潮,而你,能唤起我心中的浪潮。你那么好,我心悦你,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少年看着俞生暗示性的点了点唇,忽然就看懂了,脸一瞬爆红。


  虽然那次是在救他,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初吻的确是给了俞生的。


  “我们都不会逼你,但你总会面对的。”俞生轻轻叹了口气,口上说着不会逼迫,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逼迫呢。


  “……”少年沉默了。


  俞生的通讯响了,微信群里都在@风生水起,看样子,是知道少年跑到龙宫来了。


  眼光锐利的少主悄咪咪的瞄了一眼,隐晦地知道了自己的离家出走被发现了的事情。


  但是,他一点都不想要回去面对一堆才对他表白过的家人,这令他无所适从,他依然无法完全接受身份的改变。


  好在他的包袱并没有打开,于是空桑少主再次携着自己的包裹,和俞生打了一声招呼后,又迅速跑路了。


  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次他来到了宴仙坛。


  “空桑少主!你把宴仙坛当作什么地方了?这里是餐馆,不是旅舍!”宴仙坛的总管大人气急败坏地瞪着冷着一张脸跟他说要借宿宴仙坛的少年。


  “那又有什么关系?我借宿宴仙坛躲个清静和你宴仙坛是不是旅舍有什么关系?”少年依旧面无表情地看着易牙,幽幽的小眼神硬生生把易牙看得浑身一怂,仿佛少年下一步就是武力警告,肋骨似乎都在隐隐作痛。


  但不得不说,空桑少主是真的生了一副好模样,即便对着外人时总是面无表情,当然,这个外人,也包括他。易牙大总管哀叹了一声,认命地帮小祖宗拿了包袱,领着少年进了宴仙坛的庭院。


  然后,宴仙坛F4见到了少年,又是一通表白,面对花式表白少主已经木了。


  同时少年的行踪又暴露了,于是宴仙坛被自家人拆迁拆了。


  少年这次包袱都不要了,直接到处随意的乱走,遇上了在漂泊中碰巧遇到他的子推燕。


  少年眼前一亮,他知道也许是鸟类筑巢的本能,子推燕在外会有许多树屋之类的,于是一把拉住燕燕,“燕燕,我陪你一起漂泊,我们去私奔吧!”就算只是一段时间都好!


  子推燕一愣,冷淡丧气的脸柔和了下来,对少年温柔地笑了笑:“好。”


  他打横抱起少年,羽翼一振,便直上云霄,带他来到最近的一个树屋。


  少年窝在他的怀里,与他高大的身形相比,显得有些娇小了,倒是十分契合,他合拢了羽翼,将他们两人都包裹了进去。


  “追逐消亡的旅途也许不会终止,但现在,我能在你身侧稍作停留吗?”


  “燕燕你当然可以!”少年回应了一个温暖的微笑。


  一个和几十个,他还是只面对一个的时候自在些,待过些日子回去,就再面对他们吧。


  诶……被告白什么的,尤其是被亲近的家人告白,太愁人了,还是早些消亡好了……


  完


  少主落在宴仙坛的包袱经过一番争抢,在宴仙坛F4和易牙争抢的过程中,被彭祖顺手带走了。


  子推燕表示陆吾小猫咪的八卦技巧在追人、找人、堵人、制造偶遇、给人添堵等方面非常有用。


告白语音

佛跳墙(孔雀明王):这两支翠羽本是天生一对,我和你,也是天生一对。

桃花粥:我对你好是因为我想这么做,绝不是因为那什么……什么……

鼎湖上素:“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明知如此,为何仍会心旌动摇?

风生水起:我能唤起海中的浪潮,而你,能唤起我心中的浪潮。

子推燕:追逐消亡的旅途也许不会终止,但现在,我能在你身侧稍作停留吗?

  

  


评论 ( 17 )
热度 ( 2204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此尘寰惹清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