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此尘寰惹清梦

倦恋红尘,人间一梦。
WB 鹤清尘
文澜德UID.709867
AO3 HeJuanchen
联系方式 juanhechen@qq.com或hejuanchen@foxmail.com(虽然是同一个馁,老福私信是不怎么常看的啦)

【all男少主】对钢铁直男告白会发生些什么(中)

试个水,是迫害,可能会沙雕。

空桑日常,自以为钢铁直男(?)但其实半弯不直的少主,被食魂告白了!

没有文笔,人物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陆吾与子推燕表示深藏身与名。


  经过陆吾尊座独家播报,空桑除少主以外都知道了龙井居士告白的经过,不得不感叹龙井居士这心事重重演的还挺像,不仅恰到好处地引少主发现,还能顺水推舟向他想要的后续发展,若非子推燕和陆吾尊座的搅局,可能龙井居士这隐晦的告白还真就成了。


  在此陆吾尊座表示非常感谢子推燕的友情帮助与支持,空桑一众食魂也松了一口气。


  有危机感的想要早点告白的开始琢磨着自己该如何告白,看戏的继续看戏,一时空桑倒是和谐了不少。


  若是能忽略龙井居士依旧面无表情但是那幽幽的小眼神传达出来的哀怨,和诗老师听着少主“小杏小杏”的呼唤而爆红的面色,空桑怕是会更和谐一些。


  福公倒是如没事人一般,一切仿佛寻常,教人不知他在想些什么。


  但是在空桑,想要过平静的日子是怎么想都不太可能的,就算真的平静了,也会有人来主动挑起风波。


  【所以说,为什么我要答应青团春卷在白老师下课后一起来玩国王游戏啊……】


  游戏仍未开始,少年看着不断增加的游戏人数,无奈得想,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知道的。


  但他还是留下来了,他对家人一向包容。


  隐藏在暗处暗搓搓拍照的陆吾尊座表示深藏身与名。


  由于想要参加国王游戏的食魂太多,青团春卷拉着臭鳜鱼汤圆小葫芦等年幼的食魂退到一旁看其他人玩(简称看戏),最后变成了参与者都是成人体型的食魂加上一个少主。


  第一回合,国王是吉利虾。


  这个发展不大妙啊,在场诸位都开始有退出游戏的想法了。众所周知,吉利虾是个典型的恋爱脑,还及其喜欢拉郎配。


  “啊,我是国王啊,果然爱的力量是无穷的!那就……六号向八号说‘我喜欢你!’吧!”吉利虾双手捧脸,满脸期待的说出要求,呆毛都弯成了心形。


  少主看了看手里的牌,嗯,六号。真是不巧。


  “哦?我是八号,谁是六号?”白蔡老师亮了亮手里的牌,一本正经地询问着。


  “是、是我。”少年扶额,为什么白蔡老师会来凑这个热闹,罢了,不过一句喜欢,他一直很喜欢大家,倒也没什么负担,“白先生,我喜欢你!”


  少年倒没有什么旖旎心思,但此言一出,吉利虾倒是先惊呆了,“怎么会这样!”呆毛触电一般炸起,又很快蔫了下去。


  福公和郭管家的笑容迅速同步,龙井居士扇子捏的更紧了,鹄羹一瞬面无表情,小笋也握紧了手杖,焦医师依旧笑眯眯,手却悄然摸到了腰间的药箱,煲仔饭一瞬间就清醒了……参与者反应各异,青团春卷倒是拍了不少平时难得的照片。


  白蔡老师心里表示干得漂亮,面上不动声色,眼镜反着光,遮住了眼神:“你说什么?喜什么?我最近耳朵不太好,再大声些如何?”


  【……白先生你上课时可不是耳朵不好的样子啊,是上完课后才这样了吗?】


  少年看向白先生,湛蓝的眸子里满是关心:“白先生你是不是最近熬夜熬多了,要注意身体啊!我们还是去找焦医师看看吧!焦医师!”


  说着,少年无视白先生隐晦的抗拒,担忧得拉着“娇柔”的白先生向焦医师走过去,顺便对余下众人说“失陪了,你们继续玩吧!祝愉!”


  焦医师笑得更灿烂了,一贯的柔和语气:“哎呀,白蔡老师你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啊,我给你开一副药,喝几顿就好了!你看少主这么担心你,可要注意身体呀!”


  【哎呀,还是多加一些黄连吧~不然年轻人不长记性呀~】


  剩下的人见少主离开了,对被迫离开的白先生没有一丝同情,“噗!”


  既然少主已经离开,大家自然不想留下来陪其他人(情敌)玩了。


  郭管家先行告退:“我还有些事务没有处理,便先离开了,失陪。”


  再就是鹄羹:“我去为少主做爱心餐盒了,失陪。”


  ……


  离开的人越来越多,见没有好戏看了,陆吾一本满足地摆弄着迷你相机:“诶,没意思了呐喵,大家都散了吧散了吧喵!”


  开水白菜,败退。


  自国王游戏后,吉利虾的情绪就有些低落,具体表现在空桑清净了不少,没有拉郎配的声音了。


  虽然少主表示这样其实很好,但是这不是吉利虾应该有的模样,吉利虾还是原来那样活泼一些才可爱。


  担忧的小少主在河塘找到了泡在水塘里的吉利虾,吉利虾并双目空茫的盯着水底,神色低落,喃喃道:“当年我就是在这样的海边,见证了他们的海誓山盟……”


  可是为什么,我以为能和自己海誓山盟的人,被我自己送了出去啊啊啊啊!


  “……吉利?”少年坐在岸边,声音轻柔悦耳,“你最近是怎么了?”


  “少、少主?”听到了朝思暮想的人的声音,吉利虾一呆,面上还是丧气的表情,“没、没怎么呀!”


  “可是你最近的心情不是太好。”连拉郎配都没有了。少年有些无奈。


  “啊,原来少主你一直都关注着我吗?”我是不是还有机会!吉利虾突然打鸡血一样的激动起来,习惯性的双手捧脸,周身气场也变成了粉红色,“这是不是说明……少主对我也有……爱啊~”呆毛再一次弯成了心形。


  “吉利?”好像心情突然就变好了?一点都没有发现吉利虾的反常和恢复是因为自己,少年困惑得看着突然振作的吉利虾,“你这是……”


  “少主!”吉利虾心里拐过了十八道弯,突然游到少年的身边,目露渴望,“我能不能,也和你用对虾立誓,永不分离?”


  “啊,吉利之前你是在给谁拉郎的时候受挫了吗?这是想要寻找自己的爱情了?”少年听着,驴头不对马嘴的分析了一句自认很有道理的原因,又重归正题,“但是我啊,是不行的呢!”


  “少、少主……为什么呀?”吉利虾有些不解和委屈,呆毛再次萎蔫,少年这是拒绝自己了?


  少年以为吉利虾是因为在空桑与自己最为相熟,所以他这个恋爱脑把才把他们两人拉郎起来,于是也很认真的解释起来:“你习惯性看到什么成双入对的都给他们拉郎起来,也许是因为我们在空桑最为相熟,你就把这认为是爱。”


  “吉利你认为爱情是美好的,是永恒的,你想要永不分离的爱情,但是我从来不相信永恒。”


  “生命是如此坚强又脆弱,我不知道会不会有哪一天,我们就会再次分离,就像之前被迫撕毁的《食物语》……”


  “永恒是我永远都无法给出的承诺。你们是我的家人,我亦不想对你们说出半分假话。”


  “况且,我们都是男子,又怎么在一起啊!啊哈哈哈!”正经了半天,少年又恢复了直男的样子,之前的气氛毁灭殆尽。


  “怎么这样……”可是,我是真的,爱慕着你啊……吉利虾更加失落了,比之前尤甚。


  “总之,吉利你好好想想吧,想开了,原来的吉利才最可爱啊!”感觉自己好像来安慰却起了反效果,少年有些心虚,“我还有点事,我先走了。”


  “诶,少主!”想要挽留的吉利虾抬头却只能看见少年落荒而逃的背影,“……”


  吉利虾,败退。


  河塘不远处的谷场里,虾饺一边刷着微信群里陆吾尊座实况转播,一边关注着渐渐跑近的少年,随意得哼唱了几句:“哼哼~果然还是要虾饺闪亮登场~”


  不想半路被羊肉泡馍截了胡。


  少年跑得很快,仿佛身后有洪水猛兽,一个不察,便栽进了驱着小羊赶往牧场的羊肉泡馍怀里。


  “是少主啊!”羊肉泡馍惊喜的抱着怀里的少年,惯性后退了几步。


  “唔,羊肉泡馍,谢谢你啦!没磕到你吧!”少年抬起头,撑着羊肉泡馍的腹肌抽身站稳,倒是没了急切的模样,他有些脸红的羡慕了一下羊肉泡馍的好身材,“你这是,赶小羊们去牧场吗?”


  “没事没事!是去牧场啦!”羊肉泡馍开朗得回答道,看向少年的目光柔和,似载星辰于眸中,“你看小羊们还是那么喜欢你啊!”


  “咦!”少年低头,才发现自己周围不知不觉被绵绵的小羊包围了,小羊不时地蹭着他,他俯身揉了揉小羊的头,“还是好可爱啊!”


  “你也很可爱啊!”羊肉泡馍忽然态度变得极其认真,“少主,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吗?”


  “诶?我当然喜欢你啊!你们都是我的家人,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们啊!”少年回答的笃定,亦有些疑惑,“怎么突然这么问?”


  “……不,没什么,天色不早了,少主,我先带小羊们去牧场了!先回、回见吧……”羊肉有些呆滞地赶着小羊,脑中一直回响着少年那句“你们都是我的家人,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们啊!”


  家人……喜欢你们……你们……


  羊肉泡馍,败退。


  虾饺依然在谷场等着少年的到来,看着陆吾的转播“噗!”的笑出了声。


  这次他等到了。


  少年被绵绵软软的小羊们给治愈了,步调也是不紧不慢的,临近谷场,便听到了虾饺曼妙的歌声。


  循声而往,少年便见到了在田野里放声高歌的虾饺。


  虽然是站在田垄上,夕阳余晖落下,昏黄而柔和,但那一刻,少年却仿佛看到虾饺是站在闪耀的舞台上,虾饺便是这舞台上最耀眼的星,如斯瞩目。


  一见到少年,虾饺便从天上来了人间,他开心的拥着少年,“少主,我又有了新歌哦!我唱给你听好不好?”


  其实我听到了,不必如此,但鬼使神差的,亦或是心情极度治愈,少年再次被挽留,他一向不擅长拒绝家人的要求,他对着虾饺柔和得微笑:“好啊,你唱吧,我听着。”


  虾饺唱的是一首甜蜜的小情歌,歌声里那种暗恋中想要告白又不敢的矛盾心情和鼓起勇气告白成功后恋爱的甜蜜实在很能引起人的共鸣和向往,感情史单薄的少年赞叹着听着歌。


  待虾饺一唱完,少年便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虾仔这首新歌好好听啊!”


  “那少主你有没有体会到歌里的感情呢?虾仔也好想和少主变成这样呢!”虾饺再次拥住少年,紧了紧手臂,“少主,我好中意你呀~♡”


  “咦?诶?虾仔……?”少年还没有反应过来,便听虾饺继续在他耳边诉说,“少主可听好了,我们不在意性别,我对你也不是家人朋友间的喜欢,是爱人之间的哦~”


  少年被虾饺一连串的话震傻了,一脸刷新了三观的模样,“等……等等,爱、爱人?不、不在意性别?两个男孩子,也可以在一起的吗?”


  “那是当然啦~少主你居然不知道?”虾饺惊奇得看着单纯的小白兔,不顾少年面上的空白,一口亲了上去,不是平日里的贴面吻,而是直奔少年柔软的唇瓣。


  感受到唇上不属于自己的柔软,少年大脑宕机了一下,反应过来是什么后,看到眼前放大的面庞,大脑再次宕机,脸上迅速染上胭脂,并渐渐扩散到耳根脖颈。


  等到虾饺意犹未尽得舔了舔少年柔软的唇,放开少年后,才发现少年已经满脸爆红,失了神智。


  啊呀,好像羞得熟透了~♡不过,这下,可该开窍了吧~♡


  虾饺,战略性胜利。


  但是他并不知道等着他的是什么,微信群里再次炸开了,迅速99+。


  未完待续

告白语音

开水白菜:你说什么?喜什么?我最近耳朵不太好,再大声些如何?

吉利虾:我也想跟你用对虾立誓,永不分离……

羊肉泡馍: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吗?

虾饺:我好中意你呀~♡


评论 ( 18 )
热度 ( 1382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此尘寰惹清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