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此尘寰惹清梦

倦恋红尘,人间一梦。
WB 鹤清尘
文澜德UID.709867
AO3 HeJuanchen
联系方式 juanhechen@qq.com或hejuanchen@foxmail.com(虽然是同一个馁,老福私信是不怎么常看的啦)

【all男少主】轮回之后 章七

第八章剧情之后的脑洞,少主灵魂轮回现世,失却了记忆,经历过一系列事情重返空桑的故事。

我流长发男少主,私设如山,人物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男少主名字私设伊修沉,在现世叫玉修沉。

无巧不成书,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练笔,文笔差。


  少年只是很平常的问询,桃花公子却一瞬变得紧张起来,语气也变得急切:“是谁告诉你,关于食魂的事情的?”


  他们来时,恰好听到了子推燕与少年的全部对话,没有一字关于食魂,而桃花公子也确信,他带玉修沉回来时,未曾透露任何关于食魂的信息。


  悠哉悠哉走到院门的太极芋泥显然也根据桃花公子的表现推断出了这层,这就有意思了,他曾经接触过的是哪个食魂呢?既然提出来了,那么就让他来解惑罢。


  不过,现在可不是质问这个的时候啊!策士勾唇一笑,轻摇羽扇,踱步到众人之前,幽幽开口:“桃花公子,在此的诸位,这位小公子认识的可只有你与子推燕,我们首先要做的,可不是质问他啊!不来互相介绍一下吗?”


  在见到少年之后,他便已认出,这就是他们一直苦苦寻找的空桑小少主的灵魂,他一向擅长寻宝。说是介绍,他心里想要介绍的,不过只有自己罢了,还有,算了,勉强带上身后这群食魂罢。


  太极芋泥并未给桃花公子反应的时间,顾自越过一众食魂,径直来到少年面前,给了少年一个微笑:“如你所想,我们都是食魂,我是太极芋泥,曾经是林则徐林公的策士,如今以后则会是你的策士。所以,不必拘谨。”他说的笃定,却抢先在玉修沉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少年眉眼柔和了下来:“我是玉修沉,我可以唤你太极吗?”


  “你当然可以。”策士侧身,以扇掩面,遮住了满溢出来的笑意,后方的一干食魂却是看的清清楚楚。


  ……


  有策士开了一个好头,其余食魂虽然仍然心存犹疑,但面对着少年熟悉的容颜,总算是各自循着话题介绍了自己,玉修沉静静地聆听着。


  “啊我是双皮奶随便你怎么称呼啦我可以叫你修沉吗你被桃花公子带回来时桃花公子的态度可让人伤心了虽然我是有那么一定多啦但也没有太多吧你好好看呀我的牛们都很喜欢你啊之后我来带你逛空桑好不好呀你们怎么都堵在我前面我都看不到修沉了啊!”


  双皮奶一贯絮絮叨叨,说了一长串不加标点的话之后意料之中的被人打断了,佛跳墙香气袭人,鸡茸金丝笋傲娇绅士,龙井居士风姿绰约,桂酒仙人光彩照人,明明是各不相同的性格,一时竟有志一同地插在双皮奶和少年中间,倒是让第一次遇到如此热情又话痨的人的少年松了一口气。


  “锵锵~虾饺闪亮登场!”女装大佬的气势让臭鳜鱼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又憋了回去,四喜丸子为他带头示范并加油打气,叉烧仔骑着猪兜麦冲到少年面前格外嘴甜,惹得少年有些忍俊不禁。


  煲仔饭难得清醒着向少年介绍了自己,并向少年提出了共眠的邀请,然后表演了一下什么叫秒睡,其睡眠质量之好让从未有过一次好眠的少年小小的羡慕嫉妒了一下。


  西湖醋鱼别别扭扭地被东坡肉拉过来插队介绍自己,玉修沉有些惊奇地看着嘴上别扭的大叔面上染了薄红,大叔脸红的无知无觉。


  小邵老板押着烂醉如泥的太白鸭,一脸愤怒地看着太白鸭请少年喝郭管家的美酒,郭管家面上微笑,少年直觉不太好,加上以前保养身体养成的习惯,婉拒了醉客。


  诗老师和八仙大师兄的反差让少年讶异了一下,不予置评。


  因为来之前正在巡逻所以姗姗来迟的德州扒鸡和符离集烧鸡兄弟俩抓着因打架而被铐住的烤乳猪和飞龙汤来见少年,本发表着中二发言的烤乳猪和说着好战宣言的飞龙汤却在见到少年的那一刻哑了声响,难得忸怩了起来。


  但最令少年感兴趣的还是蟹酿橙,拥有自我思维的机关人什么的实在激发了他研究的兴趣,看向蟹酿橙的目光里满满的都是求知欲。


  真是聪明又狡猾的策士啊,看着围着少年的热闹场面,锅包肉轻轻感叹道,却突然发觉来此之前情绪便已有些不稳的鹄羹此时竟已平复了心境,温柔地看着座椅上的少年。


  强烈的视线引得少年望向了他们这边,少年不自觉的晃了晃白皙的足,少年歪了歪头,眸光清澈,面露疑惑:“两位先生?”


  “鹄羹,你唤我鹄羹便好。”不要如此生分。鹄羹爱怜地看着失而复得的小少主,隐约知道他失去了记忆,生怕自己情绪激动惊扰了他。


  “我是锅包肉,是空桑的管家,您直呼我名便好。”锅包肉彬彬有礼,在失忆的少主面前还是隐藏起本性的另一面罢。


  “好的,郭管家。”少年点点头,折中地选择了一个称呼,既然在场的人认得差不多了,便该切入正题了。


  他有预感,这次意外来到空桑,停留的时间并不会太长,这种近乎预言的直觉出现的次数不多,但每一次出现都为他带来了转机。


  “诸位应该知道我此次是意外被带来了这里,对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但是在场的各位似乎都认识我?不,是认识另一个,与我一模一样的人。”少年停顿了一下,没有在意一众食魂的忽然沉默,提出了请求,“我想要了解一些关于这里和你们的信息,可以吗?”


  来了,太极芋泥摇了摇羽扇,转世的小少主怕是就在等着这一刻罢,巧的是,他也在等这一刻,看样子,他们都等到了。


  “当然可以,您想要了解什么呢?”接话的是郭管家,彬彬有礼,恰到好处。


  “关于空桑,关于你们,关于……伊修沉。”湛蓝的眼中满是认真,少年直觉他能得到回答,而不是拒绝。


  一室沉默,又由鹄羹最先打破沉默:“说来话长,便由我来起个头吧。”鹄羹从他苏醒后所见到的空桑的遭遇开始讲起,一点一点讲述他陪伴着的少年的经历,也存了一点让少年恢复记忆的私心,又不想少年想起难过的回忆,所以讲述的有些矛盾。福公和容金丝小少爷在鹄羹讲到榕城时,自觉补充起故事来,接着是德州和阿符……


  强迫自己回忆过去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在经历过极度的悲伤后将曾经的悲欢讲出来,待到讲完,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记忆力是如此的好,好到与少年相处时一个小小的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在一众食魂的讲述下,玉修沉大致了解了面前这些食魂的经历,听时心里也不好受,他仿佛能感受到他们的悲喜爱恨,脑中有什么叫嚣着要冲出樊笼,要叫他记住什么,却抓不住零星半点,这种感觉很微妙,也很令人不爽。


  听到空桑少主伊修沉被易牙一匕首穿心,玉修沉心一跳,条件反射抬手捂住了自己的心脏。


  那里曾经无数次的无由阵痛。


  “后来呢?”少年不知道,他已是满面悲戚,如水的蓝眸似要落下泪来。


  他在试探着食魂,食魂又何尝不是在试探他?寻找过无数次无果的灵魂忽然出现,是踏破铁鞋无觅处,还是另一个阴谋?回忆固然痛苦,但已是发生过的事实,更痛苦的是面前摆着希望,却只能得到更大的失望。


  “……少主他……肉身冰封,灵魂失踪。”鹄羹干涩得吐出这几个字,静静得盯着面前的少年,勉强自己稳住情绪,“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寻找少主的灵魂……”在我们快要失望到绝望的时候,你出现了。


  伊修沉与玉修沉是有关系的,不,或许玉修沉就是伊修沉。玉修沉第一次直面这个猜想。


  无论是那个不曾改变的梦境,还是难以解释的心疼,又或者是对他们强烈的熟悉感和难以自抑的情感,都明明白白昭示着这一点。


  如果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少年想起之前鹄羹的讲述,《食物语》被撕毁,食魂散落世间,关于空桑的记忆不存……


  【啊啊,我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那种违和感……北京烤鸭啊……】


  少年沉默了一会,恢复了面无表情,却不自觉的对着食魂柔软了声音:“感谢你们告诉我这么多事情,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们我所知道的,太极早就在等着了吧。”


  策士摇扇的动作一顿,羽扇半掩面庞:“被发现了啊!您请。”


  “在来到这里之前,我曾接触过一个……食魂,他也将我认成了‘伊修沉’。”少年见他们依然盯着他,没有什么反应,便自顾说了下去,“他告诉了我很多……关于空桑被毁之前的事情。”


  “不,准确来说,他只有空桑被毁之前的记忆罢。”少年补充了一句,虽是猜想,但应也是事实。


  “!!!”


  “什么?怎么……可能?”


  “他……是谁?”


  少年心知这很令人难以置信,也不吊着他们胃口:“他是北京烤鸭。”


  却不想,自院门口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是谁在呼唤朕?”


评论 ( 11 )
热度 ( 323 )

© 渡此尘寰惹清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