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此尘寰惹清梦

倦恋红尘,人间一梦。
WB 鹤清尘
文澜德UID.709867
AO3 HeJuanchen
联系方式 juanhechen@qq.com或hejuanchen@foxmail.com(虽然是同一个馁,老福私信是不怎么常看的啦)

【all男少主】对钢铁直男告白会发生些什么(上)

试个水,是迫害,可能会沙雕。

空桑日常,自以为钢铁直男(?)但其实半弯不直的少主,被食魂告白了!

没有文笔,人物属于食物语,ooc属于我。

可能文不对题。

下午考完英语后心态炸裂,但是我一共只学了一天的高数过了!然后就……暂时学不下去。所以这是开天辟地学化学准备考试的最后一浪……


  众所周知,空桑的少主是一众或帅气或软萌或开朗或冷漠或温柔或鬼畜等的食魂心头的珍宝。


  众所周知,虽然空桑少主是个面瘫美颜小少年,但是他对待所有食魂都如待家人一般温柔。


  但不为众人所知的是,空桑少主在一群俊男美人萌正太的包围下,竟然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的会是甘玲珑或者熙颜那样的姑娘。


  直到有一次鹄羹整理小少主的房间时,发现了少年打开的未写完的日记,前来一起帮忙整理房间的青团见了,“随手”把日记拍到了只有空桑食魂在的微信群里,这才暴露了出来。


  于是群里直接炸了。


  日记里字迹清秀,还带着几分潇洒。其中某一段写道:忽然思考自己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也许会和一个平凡的女子成为伴侣罢。她也许不是最美丽的,但是活泼可爱,也有可能是个温柔却坚强的女性罢。然后我们会像爹爹娘亲一样,生个可爱的孩子,抚养他长大成人,然后天下之大,和她一起去领略一番此间清奇。嗯……有些想远了,也许没有姑娘会看上我呢。罢了,我还这么年轻,想这么多做什么?以后还可能是孤独一生呵……


  食魂们反应各异,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们心里都有些生气和恐慌。


  既气小少主想象的未来里,没有他们的存在。又气小少主妄自菲薄,他那般的好模样与好性子,怎么可能没有姑娘看上他?


  他们在害怕未来真有那么一天,小少主会抛弃他们,同一个凡人女子成婚生子,最终离开空桑,在某些食魂已经对他动心之后。


  这些食魂也知道,少主对他们只有单纯的对待家人的亲情,也不曾知晓他们的心意,会有这般念想情有可原。


  但他们依然无法接受这样的未来,即使只是一时的想象。


  【找个机会向他表明心意罢,感觉再晚就来不及了。】


  几乎同时,对少年有着旖旎心思的食魂脑中闪过了同样的念头。


  第一个告白的是佛跳墙。


  自《食物语》被撕毁后,他是除了鹄羹之外第一个愿意和少年回空桑的食魂,甚至还残存着对少年的熟悉与好感。


  他本身就是带给少年的意外的感动。


  所以榕城福公与空桑少主相处的时间一贯要比其他食魂要多上那么一些。


  一次共同赏花的机会,借着柔和天光,一簇簇盛放的的鲜花与寻香而来的斑斓蝴蝶烘托出温馨的氛围。


  佛跳墙低头看着专注欣赏着落在他身上的蝴蝶的少年,说出了心里酝酿许久的告白,深情而缠绵:“我一瞧见你,就欢喜到难以自抑。你说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突然听到佛跳墙出声,少年仍未完全反应过来,目光有些涣散:“啊?啊,哦。”


  缓了过来的少年睁着那双包容了天空湖海的湛蓝双眼,非常认真得回应道:“福公见我欢喜,我见福公也很开心。”不待佛跳墙欣喜几分,又补了一句,“我们可是重要的家人,家人相聚,又怎么会不高兴呢?”


  他很熟悉佛跳墙的调调,以为这又是在表达家人间的亲近,一点都没有想歪的心思。


  倒是让佛跳墙觉得心塞,要的就是他能想歪,奈何心上人对自己完全没有那种心思。


  隐藏在花圃角落的青团和春卷目睹了这一切,倒不忙着赏花观蝶了,在微信群里实时播报佛跳墙的战绩。


  等福公拿起手机时,就看到了一群对他抢先一步的行为表达不满谴责嘲讽以及看戏的食魂频频刷屏,以致消息很快堆到了99+。


  福公对着这些也不恼,以美人的情商,其他人想要得手还早着呢,他总能让美人开窍并接受他的。他有那个耐心。


  追寻美好的道路,总是坎坷的,不是吗?


  接下来,就让他看看其他人的笑话罢。


  佛跳墙,败退。


  出乎意料的,第二个告白的,是诗礼银杏,诗老师。


  是日,少年照常来到诗老师院内听诗老师教诲,下课后却忽然听到诗老师让他留一下。


  以为诗老师寻他是有什么要紧事,少年很乖巧的随诗老师进了室内。


  小先生本是鼓足了勇气想要一表心意,但到了真的只有他们二人同处一室的时候,诗老师不免又有些紧张起来。


  本已到口边的话语也变成了:“你已学有所成,可出师矣……”


  诗老师心下懊恼,这不是把人往远了推吗?


  好在小少主并没有远离他的意思,对着小先生微笑道:“是这样啊!那小杏,我以后来蹭课,可别嫌弃我啊!”少年眉眼弯弯,“毕竟温故而知新嘛!”


  诗老师依旧有些不自在,但到底是有些开心的:“咳、嗯,还想呆在我身边?随你。”


  少年眼见着诗老师嘴上别扭着,面上却悄悄覆了潮云,有些失笑,不禁想逗逗他的小先生:“小杏,我出师了,是不是可以随便喊你小杏了?”


  其实一直都在喊着小杏来着,但是每次都被恪守礼数的诗老师红着脸反对了。


  听着少年的玩笑话,明知他没有自己的那种心思,诗老师依然忍不住脸变得更红了:“随、随你。”


  至于告白,早被忘到九霄云外了。


  “恰好”路过窗口的佛跳墙渐渐走远,声音被和风送到诗老师耳中时已经很轻:“噗!”


  诗老师在少年面前不愿意摆什么脸色,勉强自己维持常态,手上却不由捏紧了手中的竹简:“……”


  因为位置关系,少年并没有听到什么声音,他只有些疑惑的看着小先生突然没了表情:“小杏?”


  “无事。”看着少年担忧的表情,诗老师的心情突然又好了一些。


  虽、虽然没有告白成功,但好歹摆脱了师徒关系,还变得更亲近了不是吗?虽然不是想要的那种亲近……咳。


  不过这次四舍五入也算告白罢,少年完全没有听出告白的意思呢……


  诗礼银杏,败退。


  更加令食魂吃惊的是第三个告白的居然是龙井居士。


  看着平时难以亲近冷淡冷漠冷酷的龙井居士行动如此迅速,不知是谁感叹了一句:“不愧是用虾做的菜么,虾子天生是弯的,这虾仁就弯的更彻底了……”


  嗯,一弯套路深。


  就是这告白的结果……不太好说。


  少主来到龙井居士这惯例品茗时,难得发现这次子推燕居然不在。


  少年惊奇地发现龙井居士平日里为他奉茶时行云流水的动作在今日居然有些僵硬,于是更加目不转睛。


  然后龙井居士的动作更僵了。


  今日的龙井居士不太对劲。


  “龙井居士,你有心事?”少年有些忧心得问着龙井居士,想到他平日里与子推燕高山流水的关系,“可要我去寻燕燕、咳、子推燕来与你排忧解难?”


  这一问,倒是令龙井居士的心情更加地差了,尤其是少年说顺嘴的那个称呼。


  院中茂盛高大的垂柳上偶尔传来了细细簌簌的声响。


  心境已乱,这茶自然是沏不下去了,龙井居士小心地放下茶具,折扇一开一合:“不必了,此事便不劳烦子推兄,亦不堪与人言说,有你在这便好。”


  “我?”少年依旧瘫着一张脸,不由腹诽,我在这有什么用,自己虽有些文采谋略,但在奇才的面前根本不够看,“但我也不像燕、子推燕那样了解你,你的心事,我肯定解决不了啊!”


  “要不,我去找一品居士来?或者,扬州?”少年一本正经地给龙井居士出主意,一品居士和扬州一向与龙井居士交好,有他们在总比他一个人在这干看着没主意好。


  他却是没注意到龙井居士捏着折扇的手越来越紧,指节捏的发白。龙井居士念着少年是为了自己考虑,又不好发作,只能主动打断少年想要找人打扰他们难得的二人世界的念想。


  “不需要。不需要他们来,你也不需要比他们多了解我,”龙井居士顿了一下,眸中满是认真,“你便已是我的知己。所以,有你在这便好。”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待我备好香茶,与你促膝长谈一番。”语罢,龙井居士终是寻回了之前的从容,重新引火煮茗,“正好解我心上执念。”


  “原来我在龙井居士的心中是知己?”少年感觉有些荣幸,但依然好奇,“但是子推燕、一品居士还有扬州不也是你的知己吗?我在这与寻他们来有什么不同?”


  柳树上的声响突然大了起来,少年好奇地往树上一看,子推燕抱着陆吾躲在枝桠上,似乎藏了许久,少年不由对他们招了招手。


  见被发现了,顾及着龙井居士在这,陆吾努力憋着笑,飞快地越过院墙溜走了,脖颈上的迷你相机闪闪发光。过了一会儿,从远处传来了陆吾再也憋不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爆笑声。


  子推燕合了合翅膀,从容地在少年身边坐下。


  小少主对陆吾的突然狂笑有些莫名其妙,刚好此时龙井居士茶已沏成,便宽心地与子推燕一同品茗,正好让子推燕帮忙解决龙井居士的难题。


  茶现心境,自陆吾子推燕出现开始,龙井居士的心境就又不稳了,倒是这茶凭着一股气沏成了,又是别样风味。


  院中突然沉寂了下来。龙井居士不说话,子推燕一贯沉默,小少主沉迷品茗,一心一意。


  直到离开,小少年都未曾知晓龙井居士的心事解了没有,茶饮尽了,后来太过沉默的氛围令他也有些不自在,便先行告退了。


  想来燕燕在那里,龙井居士应该没问题罢。


  目送着少年离去,龙井居士与子推燕沉默着对视了一会儿。


  子推燕依旧面无表情,丧萌的样子:“噗!”打破了沉默。


  龙井居士捏紧了折扇,力道大的似要将其折断:“子推兄……”


  龙井虾仁,败退。


未完待续

龙井居士:其实他们都是知己,而你,是知♂己。

这是他们的告白语音……

佛跳墙:我一瞧见你,就欢喜到难以自抑。你说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诗礼银杏:你已学有所成,可出师矣……嗯?还想待在我身边?随你。

龙井虾仁: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待我备好香茶,与你促膝长谈一番。

评论 ( 41 )
热度 ( 4225 )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此尘寰惹清梦 | Powered by LOFTER